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航空安保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动员会

近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航空安保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动员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主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乌机场分公司机关职能部门及各生产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2022年度空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机场辖区近况,审议通过了航空安保委员会机构调整、章程变更、安保方案修订等三项议程,并就2023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及开展旅客违规违法携带民航禁限带物品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安全形势,始终把安全作为“生命线”和“头等大事”来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歇歇脚、松松劲的思想和心态。要全面掌握当前的安全风险,持续运用风险防控、威胁评估等预防机制,加强源头防范。

扎实开展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准备工作,通过审计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从而有效完善安保管理体系,夯实工作基础,提高空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保持安全定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合理分配工作精力,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科学统筹全力保障2023年各项安全工作。

要结合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对标对表不断完善航空安保各岗位工作规程及操作流程,梳理责任边界,落实“合规年”的相关要求。

要定期对内部人员进行摸排筛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堡垒从内部突破。

重点围绕管理不严、有章不循、超负荷作业、资质不符、应急准备不足等问题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严格管控系统性、隐蔽性的安全风险。

紧密配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共同把安保审计迎审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力争高质量通过局方审计。

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整体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5.jpg

接下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系列文电精神和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维护机场和谐稳定局面,确保2023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持续安全,为实现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夏瑜 辛宇

Related posts

一架波音737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 无人员受伤

一潼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2015年“特别安全”

赵辛

中国与欧盟首次签署民航领域协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