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如果给机务三万一个月,民航业将迎来怎样变化?

《机务维修职业满意度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当前民航维修人员超过6万人,仅四大航占比超过60%。机务队伍中普遍存在不满情绪,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维修差错和机务维修原因不安全事件的调查更是暴露出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民航局通过第三方绕开航司进行了调查,主要针对四大航,回收调查问卷2万余份。

《报告》显示,一线机务人员总体不满意率为41.8%,一线管理人员总体不满意率为28.5%,状况堪忧。

10.jpg

如果给机务三万一个月(到手),民航业将迎来怎样变化?

11.jpg

至此,局方和航司以及机场再也不用担心机务的职业满意度上不满意等一系列问题。同时也不用担忧为民航发展而购进的几十及上百架飞机缺少民航机务的保障。

到那时,抢着进民航从事机务维修的人比比皆是,甚至迎来更多高学历等人才,人力经理都有可能转行从事机务行业,各大院校人满为患,哪还用担心招不到民航机务学子。排队的人都可能从土耳其排到了布达拉,民航局直属院校之广州民航职业学校由于招生及就业率突出破格提升为民航界211工程大学。

机务维修原因导致的不安全原因,至此划上句号。每一名机务人员,兢兢业业,仔仔细细的对飞机每一处进行地毯式排雷查找模式,恨不得用上显微镜对飞机微小划痕进行排查。对于曾经发生过的忘记拔除管套、起落架销等情况已成为历史,只有在培训课上培训老师偶尔提及。不,后期因为多少年未曾发生过,风险等级已经为零,由此培训部将该课程取消。

对于提升机务专业技能的课程,堂堂课坐无缺席,甚至教室外窗户边都是休息而过来追求上进的学子。民航人要为民航强国而努力奋斗,已经在每名机务人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12.jpg

比待遇越比心胸越窄,讲奉献越讲境界越高。这句话成为每一位机务人的座右铭,深深刻在脑门上,时刻提醒自己,不比待遇,就比奉献。只要公司需要,半夜起床无难事;只要公司需要,住在飞机上也可以;只要公司需要,机务们拿快布子洗飞机都行。

无人犯错,对于由于人为因素不可避免而发生的过错当事人狠狠地自我扇着耳光,肿着半边脸苦苦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错误,请领导放心。毕竟这份工资在此,大家都舍不得丢失这份工作。

舆情管理、负面情绪再也不用担心,公司说啥就是啥,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某机务汇集了一本董事长经典语录,所有机务争先恐后,不分昼夜地背诵。

更不用担心,招不来人,飞机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你拼命的买,我拼命的修。

网上异口同声都是夸赞航司的声音,有一名网名为小学生的用户提出质疑,立马有一群网名为:民航是我家、民航大哥哥、我爱提轮档、滑油小青年、菜航是爸爸的网友立刻提出了解释和说明,甚至有一名网友拿出民航概论和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等进行知识普及。故名曰:“民航飞机知识要从娃娃抓起”。

来源:中国民航人

Related posts

两会“风向标”:新基建、5G等成科技大咖聚焦热词

一潼

民航局:与50个国家的118个境外航点保持定期货运航班飞行

一潼

国家发改委与民航局发布民用运输机场规划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