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成功查获雨伞内隐匿水果刀

为进一步提升安检队伍空防安全意识,增强安检员的业务水平及禁限带物品查控能力,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开展常态化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强化岗位作业标准,夯实空防安全基础,近日,大兴机场分公司安检员成功查获一起旅客在雨伞内夹带携带水果刀,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之中。

11.jpg

安检员查获藏匿水果刀一把

当日9时6分,大兴机场分公司安检员在安检通道执行开机任务时,在图像判检过程中发现图像异常,安检员立即提高警惕,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随即告知开包员对该行李进行开包检查。经检查确认,最终查出该名旅客随身行李的雨伞内夹带水果刀一把,刀具全长约14厘米。安检员随即迅速将此情况逐级上报至值班科长,值班科长在确认该旅客人身和行李物品无其他异常情况后,移交航站区派出所民警处理。

大兴机场安检温馨提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菜刀、水果刀、剪刀、美工刀、裁纸刀等物品属于锐器,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为了各位旅客和航空器的安全,请提前检查行李物品,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接下来,大兴机场分公司充分认识当前日益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安全检查标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检技能水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廖玉琳

Related posts

西部机场集团地勤公司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实践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机坪管制室开展应急情景压力测试

一潼

纽约肯尼迪机场塔台漏水 数百架航班延误或改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