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辽机场强化落实安检设备日常测试工作,提升“平安民航”建设质量

通辽机场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扛牢确保机场绝对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助推“平安民航”建设,强化落实安检设备日常测试工作,确保机场安检设备持续正常发挥效能。近日,通辽机场依据《民用航空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日常测试工作手册》要求,对安检设备日常测试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通辽机场成立由分管空防安全副总经理为组长的安检设备日常测试情况的专项检查小组,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设备管理规定》《民用航空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日常测试工作手册》标准,分别以视频回查录像、现场检查岗位作业手册、台账记录、培训记录、设备定检记录,排查设备定检人员资质,开展操机员访谈等方式,验证通辽机场安检设备测试体日常测试标准、流程的符合性及有效性。

通过开展此次安检设备日常测试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安检部门对设备的日常使用管理,规范安检员日常设备测试流程,确保安检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

下一步,通辽机场将持续深入“平安民航”长效机制建设,重点对设备设施运行、岗位操作、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识别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巩固通辽机场空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确保通辽机场空防安全运行态势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阿伦 报道

Related posts

东航武汉公司与湖北省鄂州市开展交流

一潼

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

一潼

青海监管局传达学习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