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空管站圆满完成疫后首个春运保障工作

针对航班运行压力加大、外来风险叠加等特点,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保障工作,实现了安全、顺畅、有序的目标。

据统计,春运40天该站共保障各类飞行21116架次,通导设备运行正常率100%,设备完好率100%,未发生管制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

为确保春运期间无线电通信畅通,防止不明无线电干扰,空管站走访了温州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就特情处置、防无线电干扰等工作进行了协调,双方共同在温州机场增设了一台无线电防干扰监测站,全天实行不间断监测;走访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温州移动公司,就驻外导航台安全供电、通讯保障等问题就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应急处置方案。

管制部门密切关注因疫情缓解航班量快速恢复以及航空器长期封存复航带来的输入性安全风险,细化制定部门科室春运保障方案,加强领导岗位巡视,各运行科室在春运保障期间,确保有一位领导值守。运行科室根据人员资历、英语能力、管制技能等要素对各运行班组进行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确保班组整体保障能力提升。根据春运期间的飞行流量、天气特点,组织开展大流量下的空管运行、航空器特情模拟机专项复训,提高管制员应对特情的处置能力,组织开展航空器发动机空停案例分析。加强与气象部门协同,加强运行研判,协调军航管制单位,积极申请机动空域。飞报室对所有航行资料进行一次彻底整理和检查,保证航行资料完整和有效。发挥好机场运管委空管席位的协同决策作用,协助机场做好航班时隙交换和动态调整工作,努力提升航班放行效率。今年1月份温州机场航班正常率为96.36%,放行正常率为96.53%。

此外,气象部门针对春运期间的天气特点,开展换季学习,开展针对冰雪寒潮灾害性天气预报方法及低云大雾预报、云的观测及演变等业务培训。每日发布《繁忙机场天气通报》,提升天气讲解服务水平,为管制部门、机场和航司等用户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和信息决策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徐业刚,通讯员:戴发先 报道

Related posts

日本北海道“熊出没”致4伤 附近学校停课、机场停飞

一潼

220万旅客将体验行李追踪 东航打造春运智慧服务

一潼

西藏区局组织开展除冰雪预案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