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二月冰雪有约 气象预警先行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丘岭 周博坤)二月以来,华北地区冷暖湿空气交汇频繁,继9日和12日的降雪之后,2月18日首都机场又迎来一场雨雪天气,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室连续作战,再次做好首都机场航班冰雪保障服务工作。

通过资料分析,16日预报员判定受回流与低层气旋共同影响,两天后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

18日早会商时,数值预报资料出现明显调整。会商研判后,预报室及时果断做出“首都机场白天有小雨夹雪,累计降水量小雨”的结论,同时提醒相关部门:虽然降水呈雨夹雪状态,但对于停机坪或跑道上等待的飞机仍会有积冰、积雪现象,请注意及时除冰雪。午后,雨夹雪飘落。由于预警提前,部署到位,当天放行正常率达95%。气象预报服务保障品质又一次在实战中得到磨砺和提高。

Related posts

波音将于1月份暂时停产737MAX飞机

一潼

俄罗斯一架安-2飞机坠毁起火 致1死1伤

一潼

国际航协重启中国国内货运账户结算系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