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针对航班流量回升积极备战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燕康)随着航班流量回升,经历三年低流量运行保障的我们即将面对的是一场从环境、技能、思想、管理等方面都有较大改变的硬仗,积极备战,才能得心应手,为此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于近期组织人员梳理编制模拟机练习积极迎接接下来的模拟机复训工作。

针对航班流量回升,新编制的模拟机练习飞行流量较之前有了10%-15%的增加,尤其是北京大兴、首都两场进港密度明显加密,石家庄出港飞往广州,三亚,海口的航班也大幅增加,重点考验管制员调配预案及对外协调技能。新编制的模拟机练习还在空域环境,其他用户活动以及近期出现的不正常调配案例上加以变化。每个练习设置冲突解脱程序不少于两次,每组练习包含外航,货航,低慢小航空器等特殊机型,重点考察管制员对速度,机型的关注及调配手段的多样性。本次模拟机复训还针对近期出现的不明空情,高空探测气球等影响航空器正常飞行的活动进行特情设置。

通过前期扎实细致的准备,相信我们一定能够通过模拟机的训练增强管制技能,共保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天津滨海机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工作

一潼

民用运输机场BIM技术应用实践案例

一潼

第二届“空中丝路”国际航空合作峰会在青岛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