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局召开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试点单位研讨会议

为加速推动华东地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有机融合,更加有效地提升防范安全风险化解隐患的能力, 2月16日,华东局在上海组织召开华东地区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试点单位研讨会议。会议由丁志平副局长主持,上海局顾青局长、江苏局郝俊清副局长、厦门局刘海鹰副局长、华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厦门航空、吉祥航空、东部机场集团、淮安机场公司级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13.jpg

会上,各试点单位汇报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各与会单位共同探讨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海局、江苏局、厦门局及华东局相关处室领导对各试点单位下阶段工作的计划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14.jpg

丁志平副局长强调,安全工作管理思路要紧密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对各试点单位开展下阶段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提出了“三个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明确“管安全就是管风险”,要对识别出的风险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能够总结规律,真正解决问题;二是明确“三管三必须”,齐抓共管推进安全体系建设,必须做好闭环管理;三是明确安全底线意识,坚持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实事求是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要坚持条块联动推进,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要通过回归、梳理文件本身,将顶层设计落到实际工作和系统建设当中,各单位要在试点建设中聚焦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与SMS体系有机融合,为推进华东安全运行管理水平提升积极探索形成可推广、有特色的工作做法和思路。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航安办

Related posts

建设大湾区直升机15分钟经济生活圈!深圳已建成超70个直升机起降点 空中交通成大势

一潼

贵州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正确处置一起不正常事件

一潼

关于《民航局关于航空公司设立分公司的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