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多措并举督导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7日至9日,西北地区部分区域迎来较强雨雪天气,给机场运行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西北局机场处立足工作实际,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持续督导辖区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特殊天气变化,及时通报雨雪天气预警信息,督促机场管理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规章要求、预案程序开展飞行区除冰雪作业,全力确保机场运行安全、正常。二是通过远程文件、远程现场形式,对汉中、果洛、玉树机场除冰雪工作进行专项督导,重点核查了机场跑道道面、目视助航设施的冰雪清除情况,以及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结果。三是以民航局机场司最新制修的规范性文件为遵循,指导各监管局机场处以现场检查、远程检查方式,对银川、西宁、中卫、固原等机场除冰雪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经查,相关机场均能够按要求执行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制度,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适航状况符合规章要求。

  本轮降雪期间,西北地区共有兰州、银川、西宁、榆林、金昌、固原、玉树等14个运输机场开展了飞行区除冰雪作业,累计作业20次、47小时30分钟,共计出动除冰雪人员355人次、车辆88台次,发布雪情通告25份,洒布道面除冰液66吨,消耗航油约23万升、柴油约8500升。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西北局制定中小机场管制员作风建设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一潼

深圳空管站助力中南地区首套民航机场国产导航设备顺利通过投产飞行校验

一潼

机场司关于征求《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