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监管局进一步强化航空器活动区车辆驾驶员健康监护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强化航空器活动区车辆驾驶员健康监护工作,聚焦车辆驾驶员安全风险,有效把控人员健康状态,近日,湖北监管局就航空器活动区车辆驾驶员健康监护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湖北监管局围绕航空器活动区车辆驾驶员防疲劳工作制度和健康体检两方面,对辖区单位航空器活动区车辆驾驶员健康档案、排班制度、健康监护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根据本次检查情况,湖北监管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优化排班布置,根据各自驾驶岗位工作特质,进行合理化排班,尤其针对行李牵引车、引导车等工作时间长、任务量大的岗位,及时进行岗位轮换,缓解车辆驾驶员疲劳感,确保人员安全健康状态。二是严格落实健康体检工作,持续性开展航空器活动区车辆驾驶员健康体检活动,了解车辆驾驶员身体状态,开展岗位胜任能力评估,确保身体健康状态符合岗位要求。三是加强思想教育培训,开展相关工作制度的宣贯工作,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引导员工真实反映健康状态,作业前进行自我评价,有问题主动进行报告,严防带病上岗、疲劳作业等情况发生。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持续跟进航空器活动区车辆驾驶员健康监护工作,压实车辆驾驶员及其所属单位健康监护责任,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青岛机场多措并举应对暴雨!现已恢复正常运行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一潼

南京公布涉外疫情防控情况:累计集中医学观察外籍人员720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