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顺利完成2023年第一次除冰保障任务

2月9日,呼和浩特机场迎来2023年春运后的第一次除冰保障任务。合约商中联特车在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的统一指挥下,精心部署,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对除防冰液进行装车备用,为航班保障做好充分准备。

12.jpg

除冰车就位 摄影:李宗

2月8日,根据运控中心发布的天气预报和呼和浩特机场的统一安排,中联特车立即启动大范围降雪天气航班保障方案,联合监管团队和维修人员对车库的除防冰车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除冰液充足,以备2月9日大雪天气时能够有效的保障航班运行。同时着手部署人员安排,抽调当班除防冰车辆驾驶经验丰富的特车司机和安排加班备勤人员对即将到来的大范围降雪的除防冰任务进行保障准备,做到“时刻待命,奋勇向前”。2月9日05:39,接到运控中心预案启动通知,中联特车部调度发出指令:“部门各岗位保障车辆是否到位?”“除防冰车10辆,已到待命位。”“传送带车已清完积雪,到位。”“客梯车已清完积雪,到位,已备随车客梯清雪人员。”“牵引车已到位。”

13.jpg

扫雪现场 摄影:李宗泽

14.jpg

除冰现场 摄影:李宗泽

此次大范围降雪保障,在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的帮助下中联特车优先完成了除防冰车辆的排故检查和除防冰液的提前装备,为航班保障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了航班的正常性。据悉,2月9日,随着运控中心解除第二次保障预案,呼和浩特机场共保障77架出港飞机除冰,除防冰车辆出车台次171台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罗翔飞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科技保障首都机场“好视力” 解决80%低能见度航班离港难题

一潼

民航局空管局加强通导设备巡检经验交流以提高运维质量

一潼

聚焦东航智慧航空建设 中德智库发布民航数字化转型路径研究成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