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运用“四种思维”纵深推进“平安民航”建设

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扎实开展各项专项工作,运用“四种思维”,同向发力、多点驱动,不断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使命,助推“平安民航”建设。

长远思维,构建“党建+业务”体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党委统筹推进,各党支部具体抓落实,将“平安民航”建设全要素开展情况纳入到支部会议议题和考核评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全局思维,构建“责任+监督”体系。通过落实领导责任、强力工作推进、严格考核评价、严肃督导问责,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导的闭环推进工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靠,通过不断优化工作措施,保证“查、改、督、办”落地。

预警思维,构建“研判+智能”体系。系统调研辖区实际情况,突出基础信息、设施状态、风险评估、质量控制动态更新,全方位了解机场辖区“人、地、物、事、组织”信息,不定期深入辖区进行摸排走访。持续推进“空地一体化”建设,做到空地联动、警企联动、精准防控,确保空地安全。

创新思维,构建“会商+共治”体系。强化同地方政府和黑龙江省公安厅各业务总队的协作配合,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与黑龙江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对接,建立机制,夯实根基;与相关医院签订协议,开辟绿色通道,建立管理、处置、医疗、救助、保障等多项联动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动、多措施并举的共治共管格局;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会商研判、专项治理的作用,建立内部管理研讨机制,挂图推进解决风险问题,动态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江薇 报道

Related posts

重庆推动建设4条高铁 第二枢纽机场提上日程

一潼

冯正霖会见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

一潼

哥伦比亚一客机因起落架故障紧急备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