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航班保障工作

厉兵秣马行致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结合2022年及2023年春运期间航班保障工作优秀措施、先进做法,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员工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向着2023年航班保障目标阔步前进!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安保公司提前部署,认真组织,以科例会、分队会为平台,组织开展各节后收心教育会,要求全员做到“三个回归”,即安全意识的回归、精神状态的回归、安全技能的回归,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好工作节奏,从思想上、行动上收心归位,坚决杜绝“人已到岗、心不在岗、状态离岗”的现象,全面提高员工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2023年航班保障工作。

夯实安全根基,杜绝消防隐患

安保公司结合春季季节特点,制定专项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清单,逐项对勤务现场的消防设备保养情况、线路老化情况以及顶灯开关、插排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损坏的电器开关以及临近过期的灭火器,切实杜绝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因线路老化、灭火器失效问题发生火灾。同时,选派专人对公司所属的集体宿舍、倒班宿舍及公租房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示宿舍内员工及时清理宿舍内纸箱、鞋盒等易燃物品,畅通消防通道,从源头上做到防患于未“燃”,切实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提升岗位技能,保障运行安全

安保公司充分利用班前会、勤务间隙时间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对“冒用证件查验”、“机坪异常物品处置流程”、“四步三秒”内容以及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实战模拟,确保员工能够深入的了解到自身短板,进行强化训练。此外,为持续强化员工异常情况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岗位练兵、掌上运控APP、电脑课件学习等形式对员工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异常情况处置效率,提高安全工作质量。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继续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为2023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方成、刘素伊 报道

Related posts

云南机场“一体化”发展结硕果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专业工程施工安全相关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南昌昌北机场传来最新消息,计划今年十月投入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