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民航全力应对降雪天气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近期,西北地区的青海、甘肃、宁夏地区发生降雪天气,对航班运行产生较大影响,西北民航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运管委等平台机制的协同运行作用,周密部署、加强应对,全力做好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做好除冰雪工作,确保航班运行安全。2月13日早兰州大雪,兰州机场运管委及时研判天气状况,第一时间启动了除冰雪预案,出动大型除雪车、撒布车、热吹车、清扫车等特种除雪车辆,持续对跑道、滑行道进行不间断清扫;确定26个定点除冰机位,投入除防冰人员80余名,出动除冰车10台,对航空器进行定点双车除冰。银川机场提前做好除冰雪物资和人员队伍准备,降雪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吹雪车、扫雪车等车辆对跑道、滑行道、停机坪进行清扫,设置航空器集中除冰位,提高除冰效率,除冰雪工作划分区域、责任到人,不间断进行,确保机场始终处于适航状态。青海机场公司发布场区除冰雪指令,安排小型扫雪车4辆,出动作业人员40余人,对飞行区外场区易积雪结冰路段采取往复式播撒融雪剂的方法,按照预定线路不间断开展场区除冰雪作业。根据降雪情况适时启动人工除冰雪作业,对跑道道面开展表面状况评估,确保机场处于适航状态。

及时开展调时工作,确保航班运行有序。兰州机场针对降雪变化趋势开展会商,优化航班保障方案,提前协调,对可能受影响127架次予以调时,最大限度降低雪情对航班正常性造成的影响。西宁机场运管委、银川机场运管委加强与空管和航空公司沟通联系,充分征求驻场各单位意见,积极开展调时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面积雪情况,及时通报天气状况,为航班排序放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做好旅客服务保障。银川、固原、中卫机场在航站楼出入口铺设防滑垫、摆放警示牌,航站楼内提供毛毯,同时加大楼内清洁力度,保证候机环境干净整洁,为旅客提供温馨的出行体验。兰州机场与航空公司配合,全力做好登机、晚到旅客的保障,同时利用航班间隙,对停机坪人工扫雪,尽可能为旅客创造便利安全的通行环境。机场积极协调兰州火车站临时增开三班城际列车,共发车11班次保障旅客7143名。机场在新闻媒体、交广电台、微博等平台实时发布乘机出行信息,并通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官方抖音”和“兰州机场旅客问询中心”两个抖音直播间,实时通报介绍高速公路路况、航班动态、出行建议、晚到预约服务等信息,现场解答旅客咨询。雪情处置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官方抖音”直播观看人数达13.4万人次、参加评论人数2962人次、直播间点赞7.4万人次、私信回复68条;“兰州机场旅客问询中心”直播观看人数达4.6万人次,参加评论869人次、解答旅客提问24273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达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3·21”事故原因性质还不能下结论 将依法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一潼

工信部:拟规定禁止在航空器内使用无线充电设备

一潼

印尼一客机在三宝垄机场紧急降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