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投入使用FOD保洁毯

为加强本场外来物防范能力,提升外来物防范安全裕度,呼伦贝尔机场购入FOD保洁毯用于定期清扫飞行区道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其收集FOD效果显著,近日正式开始投入使用。 

FOD保洁毯是专门为机场清洁垃圾而设计,由特制的成排耐磨刷子、胶铲、以及用于临时存放异物的网罩等基本结构组成,使用时连成一体,单片清扫宽度2.45米。能快速有效的清扫螺母、螺栓、石子、金属碎片橡胶块、塑料件、纸张等 FOD且在地面积水小于 10 毫米的恶劣环境下,仍可正常工作,保持最大程度的清洁效率。根据以上收集特点场务人员利用航班空余时间在机坪布置大小不一石子、多种金属零件、塑料和纸张,使用巡场车辆拖行保洁毯进行收集,经检验以上FOD均成功被收集,无一遗漏。据了解,FOD保洁毯作业速度最高可达 40 公里/小时,可以在地面温度在—35°C至+60°C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也不易损坏,其拖行寿命可达7000公里以上。道面清洁毯叶片有屏障设计,可防止所收集垃圾不外泄,并不会对道面造成任何损伤。 

10.jpg

连接FOD保洁毯(杨佳旭/摄)

FOD保洁毯将用于呼伦贝尔机场飞行区道面周、月清扫工作,配合现有人工、机械等设施设备,形成外来物防范整体网络,按照FOD种类收集、分析数据,加大外来物防范治理力度,最大限度上避免外来物损伤航空器事件发生、为呼伦贝尔机场安全运行保障提供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佳旭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出第二份熔断指令 暂停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航班运行1周

一潼

中国航协团体标准首次在国际航空业推广

一潼

新西兰奥克兰输油管泄漏,导致机场数十趟航班被取消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