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2023年建设任务

原标题:集团建设指挥部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会、年度工作会议及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集团改革发展信心,积蓄高质量发展力量。2023年2月2日集团建设指挥部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集团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剑辉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提升破题改革新本领 提振实干担当精气神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筑基铺路》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裁、集团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骏主持,集团建设指挥部各内设职能部门、各改扩建、新(迁)建指挥部(建设管理公司)共245名干部、职工分别在昆明主会场及各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3.jpg

会上,集团建设指挥部杨新照副指挥长向会议传达2023年集团公司党委工作会、年度工作会、安全工作会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精神,指挥部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全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报告则系统回顾了2022年以来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工作中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明确了2023年的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受疫情、政策调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叠加影响,民航业整体形势严峻,但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建设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紧盯集团公司“6个坚持”,打好“6大攻坚战”,积极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理顺现有工作机制和流程的基础上,主动探索破题,全力统筹好建设、安全、疫情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年度建设任务目标稳步实施,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同时,更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体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硕成果。

报告明确,2023年集团建设指挥部的总目标为:确保年度实物工程量不低于28.02亿元、力争30亿元;重点项目的推进目标为:一是确保蒙自机场新建、文山机场改扩建、大理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5月、10月、12月依次开工;二是确保6月底前芒市机场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项目、楚雄机场新建项目可研批复,争取年内尽早开工;三是确保元阳机场新建项目9月可研获批;四是确保凤庆通用机场年内竣工通航;五是完成版纳机场飞行区跑道盖被、航站区职工倒班房主体建设工作;六是全力推进已开工的丽江、腾冲、保山机场改扩建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为实现上述目标,报告要求,集团建设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要在聚焦集团公司“两网络、一枢纽、一产业、一提升”工作要求,按照“3年打基础、5年上台阶、8年新跨越”发展思路,紧盯“四融四抓”年度目标的同时,认真落实好集团建设指挥部凝心聚力,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紧盯目标,全面提升项目管控水平、慎始如终,统筹做好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以史为镜,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效能,发挥纪检监察监督执纪作用5方面具体工作要求,奋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熔铸到项目建设中的方方面面。突出“思想破冰”这个关键,狠抓“理念转变”这个支撑,聚焦“建设目标”这个重点,不遗余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蓄力。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全国首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跨省市综合保税区获批

一潼

东航自主研发英语测评系统用于招飞

一潼

美国调查组抵达印尼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 含波音代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