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辽机场多举措保障元宵节消防安全

为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通辽机场多举措保障元宵节消防安全。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通辽机场消防队利用讲评会、早例会、班前会,组织全体消防员开展安全知识、火灾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安全提示、安全工作部署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培训;使全体消防员在学习中吸取教训,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员工养成良好安全行为的习惯。

加强巡视检查力度。通辽机场消防队调整执勤力量,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求消防员加强夜间巡视检查工作;重点关注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情况;时刻关注围界附近有无火情;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的火情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加强安全隐患自查。通辽机场消防队组织消防员对候机楼、行政楼、航管楼、控制区等各区域开展节前检查、节后自查、日常巡查工作;全面检查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上报部门领导,提出相应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加强日常消防训练。为做好元宵节消防安全保障工作,通辽机场消防队加强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一人三盘水带连接等日常体能训练;加大消防紧急出动拉练频次;确保关键时刻,消防员拉的出,用的上,打得赢,同时全面提升消防员协同配合、现场应变及灭火救援能力。

接下来,通辽机场消防队将持续开展消防日常培训、消防训练、岗位练兵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一心、能打胜仗”的消防铁军,全面提升通辽机场消防救援能力,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晓辉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伦贝尔机场加强大风天气下设施设备检查维护

一潼

华北空管局工会主席马玉环到气象中心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情况调研

一潼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召开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宣讲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