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建筑方案及航站区规划方案确定

10.jpg

近期,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建筑方案及航站区规划方案经国际征集最终确定,为后续稳步推进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秉承“综合交通一体化、整体运行高效化、设计细节人本化、服务品质特色化”的设计理念,将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航站区整体恢宏大气、富有韵律。并将各项资源围绕T3A航站楼充分整合,陆侧集约、空侧开阔,整体高度一体化。航站楼主楼与改造后的龙嘉站直线距离仅200米,并通过连廊实现平层换乘;新建地铁布置于楼前高架桥下方,地铁站厅与航站楼空间完全融为一体,保障无缝换乘;双航站区道路系统各自独立成环,并互联互通,保证南北航站区便捷联系。

龙衔宝盖承朝日,鹤蕴嘉德归松江

长天云境入春城,白山黑水启新章

 T3A航站楼设计创意为“鹤舞长春”,航站楼造型如仙鹤飞翔,风度翩翩,展示出鹤舞大地、振翅欲飞的意向,蕴含了对吉春大地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11.jpg

 T3A航站楼采用三指廊放射构型,主楼紧凑,指廊舒展,近机位数量充足,港湾运行高效。整体设计功能合理、流程便利、务实创新,适度超前。

12.jpg

 室内外以“花园机场”为主题,营造绿色与人文交织成趣的空间,彰显长春作为国家“森林城市”之一的特点,赋予机场鲜明的地域特征与独特的个性。

13.jpg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作为吉林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夯实基础设施能力工作部署,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以机场为核心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服务长春都市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目标设计,其中,新建T3A航站楼建筑规模27万平方米,设计容量2200万人次/年。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Related posts

首家局所共建非现场监管技术试验基地在哈尔滨成立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雷达导航室完成四创一二次雷达升级

一潼

华北空管局召开呼和浩特新机场运行筹备及过渡工作经验交流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