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开展航空器一侧机翼起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为确保春运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提高在春运期间消防保障等级,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和隐患防控能力,确保航空器在各种阶段平稳运行。近日,赤峰机场开展航空器一侧机翼起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3.jpg

演练现场 (包欢/摄)

此次演练模拟波音737-800飞机在落地时重着陆导致单侧机翼起火,塔台收到机组求救信息后随即通报消防大队,消防大队随即出警。机场消防队共出动消防车辆4部,分别为消防指挥车、快速调动车、主力泡沫车、重型泡沫车,出动消防指战人员11人。赶赴指定位置后,消防指挥员下达启动《波音飞机机翼起火应急预案》并及时报告当日一号值班领导及运行指挥中心,随后迅速展开救援。快速调动车停在航空器11点钟方向启动后发出车顶炮对火势进行打击,7号主力泡沫车停在航空器10点钟方向启动后发车顶炮对火势进行推打火焰,3号重型泡沫车停在2点半方向出单干线两只水枪,一支在未着火区域一侧掩护旅客撤离,另一支水枪对流淌火进行驱离,防止烧穿逃生滑梯。所有参演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演练,以实战的姿态对待演练,真正做到临危不乱,井然有序的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演练结束后,队内针对此次救援实战演练进行总结,优化处置流程,加强队内预案学习。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提高了全体指站员的综合救援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提升了自身救援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保障春运期间消防安全与稳定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贵州监管局督促通航企业加强党建促安全工作

一潼

百色机场开展春运节前联合排查,确保机场供用电安全

一潼

韩国首次试飞“载人空中出租车” 飞行器由中企制造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