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监管局加强春运期间飞行签派员执勤时间监察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春运运行有关安全工作部署,掌握运输旺季期间签派员执勤和休息情况,确保辖区春节期间运行安全,杜绝航空公司超时执勤、疲劳作业情况的发生,湖南监管局加强春运期间辖区飞行签派员执勤时间监察。

该局监察员从执勤排班合理性、人力资源配备、交接班记录、换班流程、不正常情况下执勤补充、酒精测试等多个方面对辖区航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在严格落实执勤休息期、酒测频率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根据此次检查情况,为进一步优化执勤时间管理,该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此次春运运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防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从实际出发加强人员执勤时间安排的合理性、科学性,有效防止超时执勤。二是完善执勤制度,夯实安全之基。严格按照规章要求,完善签派执勤交接班、执勤时间记录等制度建设,合理安排签派员休息时间,同时建立监督反馈机制,确保执勤时间制度良好运行。三是加强风险管控,筑牢安全之盾。要严防疫情风险,面对可能再次来到的疫情高峰,结合航班计划及时做好人员配备计划,制定执勤安排应急措施,及时监控员工身体状况,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行控制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深圳机场借助科技手段让疫情防控更精准

一潼

澳大利亚机场厕所惊现弃婴,所有女乘客被要求脱内裤检查

一潼

北京区域管制中心设备装备换“芯”再出发 可满足至2030年华北地区飞行量需求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