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FAA系统故障全美停航 华东空管飞服中心及时护航国内航司

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凌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航行通告系统(NOTAMS)故障,一度导致全美航班取消或者延误。华东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在发现美方突发故障后的第一时间及时研判、迅速应对,向我国执飞中美航线的航空公司提供保障,确保安全。

11.jpg

华东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航行情报室及时分析处置美方系统故障带来的影响,护航中国航司安全(华东空管供图)

北京时间1月11日13点15分开始,华东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航行情报室短时间内极为反常地陆续收到大量美国航行通告。面对突发异常情况,值班员高度警惕,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分析厘清,随即迅速比对数据库现有通告,发现美国发布的航行通告存在序列号重复、内容冲突等情况,值班员冷静分析、沉着应对,立即对1000余份通告人工一一甄别,确认其有效性和准确性。与之同步,华东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与涉美航班的航空公司东航和中货航进行联系,告知FAA的NOTAMS故障情况,并且指导其完成航行通告的接收、处理工作;同时,航行情报室以发布公务报形式向FAA进行问询和核实。

12.jpg

FAA发布NOTAMS的故障情况

北京时间当晚23点,美国FAA航行通告系统恢复正常,值班员对接收美国通告开展校核,确保航行通告编号连续、准确和完整。

NOTAM(Notice To Airmen)航行通告,是用电信方式发布的关于航行设施、服务、程序或者危险的设立、状况或者变更的资料的通报,及时了解这种资料对于飞行运行有关的人员是必不可少的。当前,正值民航逐步恢复安全有序的行业生产,又恰逢春运出行高峰,航空情报专业在保障飞行安全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越加凸显。华东空管工作人员沉着冷静分析此次突发事件对航空情报服务所造成影响,以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出准确、及时的处置,护航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赵昉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将为全球民航树立“一城双枢纽”标杆

赵辛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力保障强降雨天气设备运行安全

一潼

民航局召开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