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通机场全力保障雨雪天气旅客出行

1月14日夜至15日晨,南通迎来2023年的第一场雪,南通机场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机场安全运行保障,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回家路平安温暖顺畅。

14.jpg

1月14日16时,机场气象部门发布寒潮降雪预警,各部门闻令而动,提前做好除冰雪物资准备和队伍应急值守,加强供水供暖管网、消防设施及相关设备的巡检和检修频次,并对关键点位采取相关防冻措施。15日凌晨1时,飞行区道面巡查频次升级为1小时一次,机坪场道巡视员在零度的气温中严谨细致巡检场道;凌晨3时30分,根据实时监测雪情,场道部门出动吹雪车对跑道、滑行道进行吹雪作业。为保障过夜飞机正常起飞,15日早上7时,机务部门连续为出港飞机进行除冰雪作业。截至下午14时,已累计开展除冰雪作业7架次,保障进出港航班34架次。

航站楼内,航站区管理部门适时调节楼内供暖温度,确保旅客体感舒适;受雨雪天气影响,少量旅客无法及时到达机场,南通机场开通晚到旅客"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从值机、安检到登机进行全流程服务,多岗位接力保障,帮助30余名晚到旅客顺利登机,托运行李同机装运。航站楼外,为了防止道路和地面结冰易滑,机场组织应急队伍,对旅客进出场高架口、场区主要道路、航站楼前人行步道、露天停车场、廊桥登机口等地清扫残雪;车辆运行部门全面排查车辆设备情况,加强客梯车楼梯表面除冰和车辆机坪运行提醒。为方便到港旅客出行,机场在停车场开展便民服务,为部分有需要的车主清除前风挡玻璃积雪,并在车道边、露天处、人行道和停车场等区域处摆放防滑牌,保障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井燕龙、崔轻舟、严旭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门监管局在辖区货站推动货邮收运预安检试点工作

一潼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一潼

台州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扩大 无人机不能任性飞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