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港两地机场召开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研讨会

1月12日,香港消防处联合珠海机场专职消防支队召开“消防救援技术交流视频研讨会议”。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珠港两地机场消防工作交流,提高互学互助互通,增强机场消防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能力,共同提高消防保障能力。本次会议民航中南管理局公安局、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天津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李绍宁、深圳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邵啸峰及民航中南地区四十一个机场消防一同参加。

3.jpg

参会人员合影

4.jpg

香港消防处参会人员

交流会议上,珠海机场消防专职消防队谢尔尉支队长介绍了珠海机场消防队伍发展历程、车辆装备、战训考核、救援力量部署及未来消防设施规划。香港消防处机场消防队江军、赖家恒助理消防区长及郭奕元、李威文、张乐恒高级队长分别介绍了香港消防处机场消防队基本情况、机场三跑系统中的消防救援及灭火策略和飞机事故训练消防救援案例。参会领导踊跃发言交流,探讨在优化救援程序、提高救援效率、器材装备使用、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消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共同提出实效措施和建议。

消防救援技术交流视频研讨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对机场消防的装备建设、灭火救援等各项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双方对进一步深化消防业务沟通往来、建立高效、畅通的交流合作机制达成一致共识。也希望加强民航中南地区机场消防之间的联系,充分沟通、信息共享、共同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机场消防队伍处置各类应急救援灾害事故能力,为疫情放开后民航运行量快速恢复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山东监管局扎实推进航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一潼

西班牙马德里机场安检人员宣布 将无限期罢工

一潼

中南地区2021年机场管理工作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