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锡林浩特机场开展航站楼遭遇爆炸物威胁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锡林浩特机场处置非法干扰事件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适用性。2023年1月10日,锡林浩特机场组织开展了航站楼遭遇爆炸物威胁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机场公司航务保障部、公安分局、地面服务部、安检护卫部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杨海涛全程参与并指导演练工作。

13.jpg

桌面演练现场(孙毅超/摄)

此次桌面演练设定“问询人员接到匿名报警”“航站楼内发现疑似爆炸物”“排除疑似爆炸物后恢复运行”三个场景,各参演单位根据导演组设定的场景,依次按顺序从信息传递、紧急会商、预案启动、应急处置、与地方联动、运行恢复、新闻危机管控等方面阐述处置过程。最终,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此次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将本次演练中存在问题集中讨论研究,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杨海涛对演练进行点评。他要求,航空安全保卫部要对本次演练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总结并推进整改。各参演单位要根据本次演练细化工作内容,确保高效完成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机场公司将持续完善相关应急救援预案,注重演练效果,确保各单位真正掌握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安全保障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孙毅超 报道

Related posts

我国拥有15个高高原机场 世界排名第一

赵辛

巴西一小型飞机在东南部巴拉那州坠毁 飞行员死亡

一潼

杭州某地一男子飞滑翔伞挂到电线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