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岛机场安检连续查获多起携带烟花爆竹事件

进入春运以来,随着出行旅客稳步增加,携带烟花爆竹的现象也逐渐增多。青岛机场安检近期就连续查获多起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事件,将安全隐患拦截在地面。

14.jpg

1月7日7时37分,青岛胶东机场安检人员在执行勤务时,从一位旅客行李内发现疑似鞭炮物品,后经开包检查发现确认为砂炮一盒。10时30分,在国内旅检安检通道内,安检人员发现一位旅客随身行李中有疑似烟火制品,安检人员立即提高警觉,经开箱包检查,确认为易燃钢丝棉。15时30分,安检人员再次在一位女性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烟花爆竹。安检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处置,移至机场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15.jpg

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青岛机场安检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持续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尤其是烟花爆竹类专项培训,引导安检人员严格检查标准,坚守安全底线,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将违禁品阻截在地面,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春节将至,携带烟花爆竹和仿真枪械玩具的小朋友逐渐增多。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第六十五条规定,“烟火制品、礼花弹、烟花、爆竹、钢丝棉等物品,不可随身携带以及托运”;弹弓、飞镖、仿真枪械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或对航空安全和运输秩序构成危害的物品,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军械、警械、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和上述物品的仿制品(包括子弹壳和子弹壳做成的工艺品)严禁携带或托运。

16.jpg

春运期间,携带青岛啤酒、各类海鲜产品从青岛机场出发的旅客也大幅增加。民航局规定,酒精含量在24%~70%的酒精饮料,只能托运,且每人不超过5升;大于 70%的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小于24%的酒精饮料托运数量不受限制(具体托运事项,请咨询航空公司)。海鲜产品如海蜇、凉粉、虾酱等只能办理托运。

青岛机场在此温馨提示,请广大旅客配合安全检查,共同维护航空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杨邵琛 报道

Related posts

打造深圳机场智能安防系统机场集团推动平安机场建设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航空安保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动员会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连城冠豸山机场空管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