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管理局安排部署2023年春运工作

2023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的系列通知精神,坚决做到稳住安全、稳住防疫、稳住生产、稳住市场、稳住队伍、稳住舆情,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便捷舒心的航空服务,西北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管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西北民航2023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从八个方面对做好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动态科学评估疫情形势和市场需求变化,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高峰和新冠流行高峰叠加的风险研判和应对预案。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守护旅客安全出行。管理局从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公安部门、监管局和机关部门五个方面明确了重点安全管理任务,以切实管控风险、治理隐患,提升安全运行和保障能力,守牢民航安全的底线。三是强化疫情管控,确保防疫精准到位。各单位要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防护和关爱和旅客健康宣传引导、加强突发规模性疫情处置,抓住窗口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2023年春运期间疫情形势总体平稳、风险总体可控。四是统筹资源调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单位要加强分析研判,深刻把握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和市场变化规律,统筹做好运力、人力、航班等各类资源的投放和调配,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五是做好保通保畅,确保供应链稳定。持续发挥好各级航空物流保通保畅机制作用,加强对保通保畅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协调指挥,加强信息监测和运行调度,强化工作职责,持续优化货物、车辆、人员正常流动的保障流程,优化客机腹舱和全货机运力供给,确保航空货物运输正常有序。六是践行真情服务,温暖旅客出行旅程。要持续固化“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成果,深入开展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真情服务”工作要求,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做好春运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七是稳定市场秩序,树立民航良好形象。各航空公司要规范价格行为,管理局机关相关部门要加强价格监测和监督检查,维护航空运输市场正常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八是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春节值守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管理局还将结合“民航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开展,对辖区各单位安全工作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达 报道

Related posts

公安部将推进自动驾驶上路测试即交通事故分析预防体系

赵辛

民航局召开机场应急救护国家标准和管理文件电视电话宣贯会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航空安全信息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