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多架飞机被激光袭击……

多架客机在都柏林机场降落时被激光射中。

13.jpg

飞机轮廓在日落天空降落

上周,五名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报告说,他们在都柏林机场降落时被激光射中。

激光袭击发生在12月2日星期五的深夜。出于安全考虑,飞行员被迫避开激光。

有几架被击中的飞机在着陆时因躲避激光而偏离了航线。袭击事件的责任方尚未确定。

激光攻击

激光攻击都发生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00之后,对目标航班造成了严重的安全和保障问题。当地执法部门尚未确认任何参与袭击的嫌疑人。

关于攻击来源的唯一已知事实是,视频证据显示激光来自都柏林西部的布兰查德斯敦地区。袭击发生后,执法部门接到了有关情况的通知。幸运的是,没有人在这些事件中受伤。

14.jpg

都柏林机场

报告受到袭击的五架航班均安全着陆,没有一架航班需要备降备用机场。

虽然没有人受伤,但这次袭击仍然对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当地执法部门目前正在调查该事件。虽然这些攻击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但它们远不是第一次发生在DUB。

据报道,平均每周有一架客机被激光袭击。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这些年轻人不明白他们的行为可能带来非常危险的后果,

“事情似乎没有比这更险恶的了。”

无论年龄和意图如何,用激光瞄准飞机都是严重的罪行。

2014年,爱尔兰通过了《国家机场法》,该法案把激光袭击定为刑事犯罪。尽管可能会有法律后果,肇事者继续将该地区的飞机作为袭击目标。搜索和救援以及执法直升机也成为该地区激光袭击的目标。

报告称,自2014年该法律通过以来,激光袭击飞机的事件显著减少;然而,某些人顽固不化,继续企图危害飞行安全。最近几个月激光袭击的增加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对飞行安全的威胁

激光笔可能看起来是无害的小设备;然而,如果激光直接射入眼睛,可能会对人的视力造成严重损害。这对飞行员来说尤其危险,因为即使是短暂的暴露也会对一个人的视力造成几分钟的负面影响。

15.jpg

夜间飞机驾驶舱

即使飞行员没有被激光笔直接击中,驾驶舱挡风玻璃上的小裂缝和接缝也会放大激光束,照亮整个驾驶舱。这也可能是危险的,因为它会模糊飞行员的视力,影响他们的自然夜视能力。视力障碍会严重阻碍飞行员安全驾驶飞机的能力,即使他们只使用内部仪器导航。

来源:航空微读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业务技能提升专项行动

一潼

浙江省机场集团多举措防控疫情 应对返岗返工返学潮

一潼

英国富人预定私人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