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业务技能提升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安检业务技能水平,加强航空安全保障能力,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简称:安保公司)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安检业务技能提升专项行动。

7.jpg

此次行动安保公司以夯实“三基”建设为目标,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合理搭配员工在岗期间和八小时以外的培训管理,主要通过线上智能培训系统学习+考核的形式,结合创新岗位实践+全员岗位练兵,有效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促进学习成效,扎实推进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安保公司依托线上“智慧航安”“云课堂”培训平台,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巩固图像库。使全员进一步掌握禁限带物品图像的结构特点,加深图像成像特征,钻研图像快速准确的识别方法,促进员工技能、意识的同步提升。同时,安保公司创新改进员工岗位实践学习方式,在站岗观摩学习的基础上增加记录学习心得,学“活”岗位实践,确保员工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悟,从而促进员工主动思考,提升学习的“输入”效果,切实让岗位实践真正学有所获。

此外,安保公司不断丰富培训手段,建立员工技能积分分档管理制度,根据员工技能水平实施差异化管理。通过每班一考、每周一测的方式,进行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筛选出业务技能小能手。并充分利用工余时间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岗位练兵,传承和发扬“师带徒”传统模式,组织业务精湛的技能小能手在班组内进行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并进行一对多指导、集中操练学习,通过互帮互学的方式,从而带动全员技能水平的提高。同时,安保公司通过带领员工动手拆解生活、违禁物品,了解内部构造,进一步推导X光机成像特征,切实让员工养成主动思考的习惯,为技能提升奠定基础。

在此项技能提升行动方案推进过程中,从一次次考核中查弱项、补短板,针对重点不断积累经验,扎实基本功。接下来,安保公司将持续完善技能提升培训方案,精细检查标准,优化检查流程,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大兴机场安全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安燃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这个航班发布“熔断”指令

一潼

海航集团破产重整,新海航年内重启

一潼

机场建设:为自己升逼格还是给他人做嫁衣?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