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召开

近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以线上模式召开。民航总院牵头该项目设计工作。民航局、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云南空管分局、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昆明机场建设指挥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民航总院总工程师姜昌山、副总经理姚荣学带领项目组参加会议。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于2012年6月建成通航,是我国重要的门户枢纽机场,战略地位突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定位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航空枢纽,机场本期工程目标年2030年旅客吞吐量9500万人次,新建T2航站楼、东西两侧跑道,并配套建设北工作区、机务维修区、货运区等相关功能区。

本次评审共分为总体、飞行区、灯光电气、空管、土建、专题6个大组18个专业,对本次上报的初步设计和概算进行分组讨论。除传统的审查重点外,本次评审会议还特别关注了安全保卫和应急救援的相关建设运行方案,并创新引入了BIM辅助评审的机制。

民航总院项目组克服身体不适等困难,充分结合BIM展示技术,围绕各方提出的问题展开了多轮专项汇报和研讨,得到了与会代表、专家的一致认可,为科学合理确定本期建设方案和投资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民航总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扎实推进设计进度,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发展贡献力量。(文/设计二院 包侃)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上海浦东机场共关联新冠确诊7例

一潼

民航局10月新闻发布会:“十三五”基本实现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跨越

一潼

佳木斯机场召开跑道安全、消防安全、外来物防范上半年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