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佳木斯机场召开跑道安全、消防安全、外来物防范上半年工作会议

近日,佳木斯机场召开跑道安全、消防安全、外来物防范上半年工作会议,机场相关部门、驻场单位及外包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跑道安全小组对近期行业内跑道侵入不安全事件进行了宣讲,分析了现阶段跑道侵入防范工作状况,说明了今后跑道侵入防范的重点工作。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根据省机场集团管理制度制定了佳木斯机场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分析了佳木斯机场现阶段的消防安全形势及今后消防工作的重点。FOD管理办公室就数据分析了当前机场FOD增加的原因。各部门就以上工作分别了进行交流发言。

佳木斯机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就做好跑道安全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各单位要加强自查自纠和问题的整改闭环管理,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跑道安全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地面保障部要就陆航旅施工区域进行严看严守,确保不发生不安全事件。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消防工作要引起足够重视、保持清醒认识,各单位要积极进行消防自查工作,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三是要加强消防基础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要确保新员工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快速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宣传普及消防知识的能力。四是各部门在FOD防范方面要做到齐抓共管,确保机坪运行安全。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机坪作业人员作风建设,重点关注员工随身携带物品、工具掉落,以及旅客行李、货物运输过程中掉落带来的FOD。六是要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对保障环节进行梳理,排查隐患,完善流程,确保在保障过程中不形成机坪FOD,各单位要对FOD办公室通报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防止相关问题发生。

下一步,佳木斯机场将加强对跑道安全、消防安全、FOD防范工作的管理,坚持突出政治站位抓安全工作、突出风险防控抓制度落实、突出统筹推进抓协同配合,有效提升佳木斯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始终坚持“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坚持从严监管和安全隐患零容忍,以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佳木斯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京华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局督导甘肃民航安全工作

一潼

深圳机场投入自助快递机 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可自行邮寄

一潼

国航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运输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