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B指廊钢结构“首吊”完成

近日,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项目航站楼B指廊在中联重科吊车助力下,实现了钢结构屋面网架首吊顺利吊装,标志着B指廊项目建设正式进入了全新的快车道,向着投产目标又迈进坚实一步。

8.jpg

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项目航站楼B指廊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本工程钢结构主要分布于B指廊屋面网架,连廊屋面及夹层,B指廊及连廊屋面围护结构,另外还包括钢楼梯、斜拉雨棚、风塔、电梯等附属结构。

B指廊钢结构网架采用双层正放四角锥网架结构,屋盖结构下方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支撑柱为钢筋混凝土柱,屋面钢结构最大跨度(B指廊)36.2米。建筑最高高度约27.5米,屋面与柱顶采用铰接连接,屋盖支座采用盆式铰支座,网架屋盖焊接球共包含2700个螺栓球,305个焊接球,11714根杆件,屋盖总体用钢量约950吨,屋面总维护面积约1万平方米。首吊网架共计包含42个上弦球、56个下弦球,181根杆件构成,经统计实际重量为15.2吨。

9.jpg

为提升施工效率,钢结构屋面网架采用了行业内较为先进的“整体分块吊装+高空散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其中起步架安装采用整体分块吊装,其余区域将全部采取高空散装进行,确保了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整个B指廊钢结构屋盖吊装预计12月底完成。

本次钢结构屋面网架首吊成功,意味着该项目钢结构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框架及屋面结构施工的关键阶段,为金属屋面工程、幕墙工程施工提供了作业条件,也意味着钢结构主体施工进入加速阶段。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项目部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完成后续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丁、陈乐圆 报道

Related posts

一跑两平滑新增7个机位 济南机场第二平行滑行道正式投运

一潼

警方逮捕!美国六旬男子头等舱内强吻男空乘

一潼

黑龙江三江民用机场建设获批 总投资超6亿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