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江西监管局组织开展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民航江西辖区年终岁尾安全工作,同时也为检验《民航江西监管局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适用性,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响应、信息传递、协调、指导能力。江西监管局于12月16日组织开展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监管局领导及全体监察员参加演练。

为充分发挥演练效果,查找监管局在应急响应及事件调查过程中仍存在的“软件”、“硬件”方面的问题,监管局共设置航空器失联、航空器失事及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等三个课题,逐步实施航空器失联场景的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并由演练督导组针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或者意外情况,在演练过程中向各参演人员提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演练实战性。重点关注值班局领导、值班员、分管安全局领导、局主要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参演人员在信息传递、应急响应、指挥协调、人员集结、应急处置、舆情控制等主要方面的处置情况,并组织参演人员在演练总结讲评环节,沟通桌面演练得失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最后,监管局领导针对桌面演练情况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持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善协调”的标准要求提升我局的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强化借鉴学习,监管局全体人员要充分总结此次桌面演练经验,积极借鉴学习各专业领域职责职能落实过程,完善本专业领域应急处置和事件调查工作;三是针对应急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处室要及时提出应急预案修订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适时与辖区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就CTSO-2C701a等4份技术标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解读|《民用机场专用设备违法失信信息公布办法》

一潼

T2来了!合肥新桥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