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机场与铁路南宁机场站、机场公安局联合开展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以下简称“GTC”)运营后机场、铁路与公安之间的应急协同处置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近日,南宁机场候机楼管理部与铁路南宁机场站、机场公安局联合开展GTC反恐防暴处置演练。

7.jpg

此次演练根据预设的脚本开展,一名“暴徒”在GTC换乘大厅高铁站进站口持械伤害群众,铁路工作人员发现特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将相关信息报告机场公安局和南宁机场候机楼管理部。接到信息后,机场公安局和南宁机场分别指派警卫力量和运行协调员快速赶到现场。警卫人员按照GTC联合反恐应急预案对特情区域开展封锁警戒,南宁机场运行协调员协助疏散现场群众,公安警卫使用抓捕控制战术,迅速将“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

防暴恐演练结束后,机场公安局对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就发生冲闯事件时如何正确快速反应、怎样协助配合制服暴恐分子等进行指导,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复盘,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针对性的调整应急响应机制和措施,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GTC内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反恐意识以及对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为GTC的平稳运行夯实了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冯源浩 报道

Related posts

惊恐!一乘客飞行途中突然口鼻涌血不幸身亡,鲜血喷溅至机舱壁

一潼

大兴机场航站楼空气质量实现外化显示

一潼

质监总站组织《运输机场专业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千人宣贯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