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分流国际航班保障:迎难而上 平稳有序筑起专区堡垒

10月31日至11月14日,呼和浩特机场分流国际航班闭环保障人员迎来了本地疫情后的首次轮换。自10月初以来,随着呼和浩特地区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环内保障人员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协同配合、相互鼓励,展现出呼和浩特机场人保障分流国际航班任务的决心与力量,平稳有序筑起环内专区堡垒。

静默中“换防”与“陪伴”

“时间过得挺快的,平均2天一次保障任务,没有保障任务的时候会参加学习培训、线上活动,也会锻炼身体。”“时间过得真慢,感觉好久都没有见到家人了。”呼和浩特本轮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更是打乱了分流国际航班闭环保障人员的轮换节奏,截至10月30日,距离上次人员轮换已经过去了37天。“进入环内的时候,还能穿裙子,出来的时候已经要穿羽绒服了。”航站楼管理部白文卉说。为解决环内人员过冬衣物及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呼和浩特机场积极协调资源,给闭环保障人员送去冬衣及生活物资,而闭环保障人员也充分理解,主动要求继续坚守岗位。

5.jpg

为有序推进闭环保障人员换防工作,机场公司员工防控组动态收集居家人员社区管控情况,安排居家人员参加线上培训,为闭环保障的换防做足准备。经过机场公司综合研判,10月31日和11月14日,共计13人顺利完成换防。期间已在环内保障55天的白文卉主动提出陪伴新入环的同事参加保障。“老带新是咱们分流国际航班保障的优良传统,特殊时期,我们多坚持一点,航班保障就能多安全一分!”航站楼管理部白文卉说。

在急难险重下“连轴转”

疫情使整个城市静了下来、节奏慢了下来,可分流国际航班保障的现场却是一片火热。10月30日凌晨3点30分,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人员已连续工作了19个小时,先后保障2架次E类航班。而再过2个小时,还有一架E类航班又将进港。“连续3架E类航班保障,我们只能利用一切可以休息的时间抓紧休息。”航站楼管理部白文卉说道。自10月起,呼和浩特机场已完成50架次分流国际航班保障,单日最多保障航班5架次,最长单次连续保障时间超20小时,单周更是连续5天出勤保障9架次航班,这样“连轴转”的情况已经成为常态。

6.jpg

除了“连轴转”的考验,保障人员还面临着各种“急难险重”的保障压力。因分流国际航班飞行时间长、航班类型多,飞机和机上旅客难免会遇到一些紧急事件,如高温天气下保障航班技术经停加油、临时的特殊航班备降加大保障难度;装卸动物包机时舱内气味难忍、照顾身体不适的旅客、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等,经过长时间的磨练以及特殊案例的学习分享,使所有入环保障的人员都有了一身过硬本领。“记得一次航空器空中遭遇爆炸物威胁的备降保障,尽管最后是一场恶作剧,但当时面临的保障难度和保障压力,首先想到的不是害怕,而是责任和担当!”地面服务部监装人员许洛铭说道。

在保障专区筑强“红色堡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2日,地面服务部巴根那入环保障。担任本次保障总协调职务的他还有一个新身份,那就是担任分流国际航班临时党小组组长,进入环内保障的第一天,他便带领环内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担任临时党小组组长期间,巴根那对每一班航班的计划、流程和设施设备情况都要与各保障单位反复确认,确保保障工作顺利进行。除此之外,巴根那还通过线上会议组织人员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文件,了解各岗位人员隔离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大家工作与思想上的问题。“隔离管控时间一长,大家心里难免会有一些波动,思想上的稳定是工作稳定的前提和基础!”巴根那说。在每次保障前,他都会与其他党员帮助大家检查防护服穿戴细节,确保每个人防护到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把重要的任务交给我,我必须干好!”巴根那说道。

7.jpg

临时党小组成立以来,每任党小组组长都会结合环内保障情况,明确小组党员分工、主要职责、学习生活、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机制,进一步激发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树旗帜的行动自觉,筑强保障专区“红色堡垒”,为平稳有序完成各项保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呼和浩特机场正在积极筹备下一批人员换防工作,即将迎来第二批次人员换防。呼和浩特机场作为全国承接任务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分流点。两年多来,参与环内保障的人员怀揣光荣使命和至高荣誉接力前进。正是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彼此守护、用爱发光,共同推动分流国际航班保障克服困难平稳有序运行。汇聚着每个人微薄的力量守护航班和旅客的安全,诠释出新时代内蒙古民航人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曹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俄联合体全球空间天气中心投入运行

一潼

关于2020年颁发港澳台航线经营许可信息通告(一)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参加三明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