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参加三明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议

受福建三明机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邀请,福建监管局派员参加了三明机场总规修编内部评审会。福建兆翔机场建设公司、泉州晋江机场、元翔福州空港、中航油福建分公司及航油设计院、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沙县空港指挥部、三明机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踏勘了三明机场飞行区现状、航站区及规划发展用地等情况,听取了设计单位对《三明机场总体规划修编》的情况介绍,并对总体规划修编的必要性以及机场的性质、规模、布局和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认真评审,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经审查,与会人员认为,对三明机场总体规划进行修编是落实三明市“十四五”经济发展、打造东南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促进机场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更好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规划编制单位提交的三明机场总规报审稿规划原则可行,深度合理,内容完整,文本基本符合民航规定。会议同意通过内部审查。

本次机场总规的修编,对三明机场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机场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民航局总体规划评审的工作要求,更好助力三明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打造观景式体验式人文机场服务

一潼

博乐机场改扩建项目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一潼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召开SDH设备扩容升级项目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