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全力做好货量高峰保障工作

受“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及航班换季双重因素影响,首都机场货运安检现场近日迎来出港货量高峰。对此,首都机场货运安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层层部署,全力应对货量出港高峰,保障首都机场航班运行安全。

精耕细作,严守安全底线

为进一步做好货量高峰保障工作,首都机场货运安检根据以往货量高峰保障的特点和货运安全检查的实际工作情况,结合当前航空货邮运输复杂化、多元化的特点,积极制定了保障方案,并对货运安检现场的工作措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完善,组织开展了“隐患库动态清零”工作,对已关闭的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切实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同时,首都机场货运安检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等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并以班组为单位,开展了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切实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全员应急处突能力。此外,首都机场货运安检还特别选派高级安全检查员、培训教员等责任心强、技能过硬的人员用于邮件、快件和电商货物等重点岗位,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质量,严守货运安全底线。

培基固本,夯实技能水平

为促使员工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空防安全保障工作,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坚持落实“严守底线、技能当先”的工作思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尤其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以往的培训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以班组为单位,在岗期间利用勤务间歇组织全员开展岗位技能排查,指派大比武技能骨干进行现场指导;八小时以外充分利用“云课堂”、“智慧航安”等线上智能培训系统为员工提供学习平台,使员工能够合理利用系统做好技能提升培训,切实提升全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航空货运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严密部署,扎紧防疫网格

在疫情防控方面,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坚持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筑体”为原则,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项部署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系统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充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原则,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特点,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细化疫情管控举措,全面构建统一指挥、组织高效、相互协调、落实有力的工作体系。同时,首都机场货运安检还要求各一线班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组织全员开展了专项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相关防疫文件和政策的宣贯、防护服的穿脱、8小时以外外出报备审批流程等,确保员工能够及时掌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疫情防控操作制度,切实做到安全运行、精准防疫两不误,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扎紧、扎严防疫网络,确保货量高峰保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将继续保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切实抓好、抓牢安全运行、技能提升、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首都机场的安全、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亓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欧航空安保国际标准与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一潼

首都国际机场国内航空货运站项目获批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