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美媒:美一官员被控在机场偷窃行李,系美政府首位“非二元性别”高官

据福克斯新闻网28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高级官员萨姆·布林顿(Sam Brinton)被指控于今年9月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个机场偷窃另外一名旅客的行李,随后不久他被悄悄安排休假。

10.jpg

萨姆·布林顿 图源:美媒

明尼苏达州法院的一份刑事起诉书显示,本案发生于9月16日,布林顿当时乘坐美国航空公司飞机飞抵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并在行李传送带上拿走了一位乘客的维拉·布拉德利(Vera Bradley,美国知名箱包品牌)行李包。

布林顿拿走的这个行李包是一款26英寸的藏青色硬边滚轮包,行李包连同里面的物品价值约为2325美元(约合人民币16604元)。

监控录像显示,事情发生于当天下午4点45分左右,布林顿当时从传送带上拿走名牌行李包后拿掉了上面的物主身份标签,“快速”离开了那片区域,然后跳上出租车前往当地一家豪华滨河酒店入住。

两天后,监控录像拍到布林顿提着这个行李包过机场安检,返回华盛顿;10月9日,布林顿结束欧洲行程返美后,弗吉尼亚州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的监控录像再度拍到了他提着这个行李包。

11.jpg

萨姆·布林顿 图源:美媒

布林顿被起诉犯有盗窃重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高5年的监禁或1万美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有。预计在12月19日,明尼苏达州第四司法地区法院将首次开庭审理此案。

美国能源部的一位发言人证实此事,称布林顿目前已经离开工作岗位,正在“休假”。

此外,布林顿还是美国联邦政府首批“非二元性别”官员之一,今年6月他在美国能源部就职时,还一度登上新闻头条。

据介绍,所谓“非二元性别”是指既无男性意识也无女性意识。“非二元性别”的人可能有两种性别意识,或者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某种性别意识。他们可能会随时改变性别,或者完全没有性别。

布林顿在10月份接受美国媒体“E&E新闻”采访时曾说:“有很多人非常沮丧,他们认为我不像其他人一样有资格担任这个职务。我的回应是,我曾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多个研究生学位,在核政策领域工作了十年,是所有人当中对核废料相关工作最热情的人。”

来源:环球时报、观察者网

Related posts

冯正霖赴甘肃开展中小机场调研

赵辛

吉林机场集团开展安检员年度岗位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一潼

腾讯云推出“航服通”平台 东航成为首家试点航司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