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跑道事件桌面演练

机场区域内驱鸟、割草、巡检巡视及不停航施工等活动日趋频繁,跑道侵入风险长期存在。跑道安全是民航安全运行的重中之重,结合国内外典型事件案例,11月28日,赣州机场围绕跑道侵入组织开展了一次航空器跑道事件的桌面演练。

21.jpg

此次演练以“跑道侵入”为事件背景,共推演三个场景。演练开始前,航务保障部宣贯了《运输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跑道侵入的定义、分类、处置原则及防跑道侵入的措施。演练正式开始,从最初的无影响航班运行,到导致航班接地前复飞,最后再到造成航空器跑与车辆相撞,演练场景层层推进,参演单位依次对不同场景的进行阐述推演,反应迅速,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所有场景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参演单位依次进行小结发言。分公司领导对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详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提高了员工防跑道侵入的意识,进一步理顺了跑道侵入事件的工作程序,检验队伍应对航空器跑道事件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一切从实际出发,优化和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并组织完善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启祥 报道

Related posts

联合技术:监管障碍难逾越 拒绝霍尼韦尔合作

赵辛

民航二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一潼

正式获批!成都双流机场将这样改造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