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局对山东空管分局开展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

按照2022年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计划,11月22日至25日,华东局对山东空管分局开展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

审核组由华东局航安办、空管处、气象处以及山东监管局、江苏监管局、青岛监管局监察员组成。主要依据《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管理办法》(AP-83-TM-2017-01),围绕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和安全促进四个方面,十三个要素开展。审核过程中,审核组在关注细节的同时,更注重从系统性中深入挖掘管理问题,针对监管内容多次沟通,追溯分析完整管理链条。

11月25日,华东局组织召开总结会,受疫情影响,会议改为线上举行。会上审核组肯定了分局在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反馈了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空管处项晓东处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推进空管高质量发展,加快民航强国建设;二是要从组织、系统的角度分析审核组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三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运用系统工具,积极研判应对;四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安全,立足安全管理体系发挥实效主动查找问题,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五是要把安全文化充分融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探索和实践山东空管“心筑天路、畅行高远”安全文化的新内涵,推动安全管理体系有效实施。

本次山东空管分局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华东地区2022年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工作已全面落实。下一步,华东局将总结新一轮首批空管单位的审核经验,结合进一步量化的审核标准以及细化的证明、评价清单,扎实推进新一轮华东地区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工作,持续推进华东地区空管单位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发挥安全管理体系效能。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卢旺达取得FAA国际航空安全评估1类评级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多点发力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

一潼

西南局组织开展外籍飞行员安保管理专题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