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召开2022年冬季首场降雪保障复盘会

11月16日上午,运行指挥中心组织召开长春机场冬季首场降雪保障复盘会,吉林机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林,副总经理宋迎华参加会议。

会上,各保障单位针对11月12日降雪期间长春机场保障情况进行了复盘总结,提出运行保障难点及存在不足,研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固化运行保障经验。会议指出,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保障工作尤为重要,长春机场提前会商部署、果断决策,面对雨加雪转暴雪的极端恶劣天气,各保障单位联席指挥、协同配合,较为顺利地完成了此次降雪保障任务。

会议指出,应对极端天气时,运管委要充分做好提前会商、提前研判、提前决策的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保障流程和保障环节,各保障单位要严格执行长春机场“3-5-5-1”除冰雪机制,各项保障工作打好提前量,为航空器除防冰工作预留时间。

会议要求,除冰雪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和痛点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和目标,以运管委会商决策为指导,坚持AOC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信息对称、决策准确,确保机场安全运行、顺畅、高效。同时,各保障单位要将“3-5-5-1”除冰雪机制作为指挥作战的章法植入工作实际,熟练掌握。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及时关注极端天气下机场运行各方面信息,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舆论较为广泛的问题,提前与市应急办做好沟通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化解矛盾、规避风险。

会议强调,除冰雪工作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各保障单位在开展除冰雪工作时,做到细化管理、科学研判,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崭新技术,及时跟进新生事物的风险识别,对极端天气下关键设备设施故障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下国际航班保障人员的防护工作,切实解决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用品可能失效且不能临时更换的问题,并将此问题纳入国际航班环内人员管理重要风险点。

长春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各驻场单位及航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纪秋玲 报道

Related posts

深圳监管局阶段性总结智慧民航建设工作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一潼

高质量发展成为温州空管“十四五”规划核心亮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