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青岛监管局对青岛航空换季后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临近岁末,国内部分地区已陆续出现大风、雨雪、冰冻和低能见等复杂运行天气,存在安全运行风险。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辖区换季工作检查工作安排,11月11日青岛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前往青岛航空,对公司秋冬换季后的运行和风险管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首先,公司向局方就换季后近半月的运行情况做了汇报,总体平稳可控。针对近期公司正开展的全天候运行低能见的审定,公司对局方验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整改汇报。随后,根据管理局文件要求,青岛监管局参考相关检查单,对公司从人、机、环三个方面开展了检查,发现公司在除防冰相关程序上存在手册不明确、运行人员不熟悉的情况,已要求公司尽快召开研讨会,明确程序后加强人员培训。当日下午,青岛监管局参加了公司本月飞行技术研讨会,由公司总飞行师牵头,主要针对冬季运行中的关键点,如低温修正、低能见运行、起飞一发失效后操作要求等开展了研讨,强化了飞行人员在冬季运行中对风险点的认识和处置能力。

青岛监管局要求青岛航空聚焦安全管理,在岁末年初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研判运行风险,有风险一定要有措施并严格落实。下一步,青岛监管局将通过停机坪、航线和外站的检查,持续对公司安全运行进行监管,切实管控冬季运行风险,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空铁”联运,以空管之力守护铁路运输安全

一潼

民航局印发《推动民航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行动方案》

一潼

喀布尔机场:人群追逐攀爬起飞的C-17飞机 多人从空中掉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