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汕头空管站开展2022年科技成果验收与评价

11月9日,汕头空管站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验收(评价)会,空管站副站长陈健伟、综合业务部及业务运行部门专家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对空管站2022年科技成果进行验收(评价),共有6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验收(评价)。

此次科技成果验收(评价)涵盖了管制、通导和气象三个专业,包括“管制岗前准备会管理系统”用于解决管制岗前准备会依赖纸质交接班记录本存在的效率低、信息不直观、不方便携带等问题。“基于实时航迹的航路流量统计系统”通过实时记录航空器飞行轨迹与飞行高度并与航路信息进行匹配,完成对航路流量数据的统计,根据统计需求,自动生成可视化的数据统计表格,方便现场对统计数据进行汇总并上报,以及其余四项科技成果助力业务类技术改造及管理类辅助提升。

近年来,在中南空管局的悉心指导下,汕头空管站积极向优秀兄弟单位学习,多措并举,鼓励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自主研发、应用了一批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提升管理效率的技改辅助工具。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愿意付出、勇于创新的人才队伍,为智慧空管建设奠定了基础。

自2021年以来,空管站立项科技项目13项,累计完成验收(评价)科技成果10项,获得中南空管局科技奖励2项,地方行业科技及相关奖励3项,2022年空管站科技项目立项环比增长150%。

展望未来,空管站将坚持以提升安全运行水平为核心,以服务用户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用户沟通,增强与兄弟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的业务交流,建立并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激励机制,以科技创新助力安全运行,进一步引领空管站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曾培彬 报道

Related posts

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开展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培训

一潼

重庆机场完成进港行李识别项目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局长彭鹏对塔台管制室进行工作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