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香港机场管理局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14.jpg

图源:香港机管局

香港机场管理局与珠海市政府今天签署《珠海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作谅解备忘录》,深化香港国际机场与珠海之间的合作,推动大湾区整体航空业发展。

  备忘录由珠海市副市长覃春与香港机管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张李佳蕙在珠海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签署,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及副局长梁世杰、珠海市市长黄志豪、珠海市常务副市长杨川、及珠海市政府秘书长文华在场见证。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运输及物流局副局长廖振新及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通过视像连线在香港同步见证。

  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主要合作项目包括开通“经珠港飞”直通客运服务、发展港珠国际货运业务、建造港珠高端航空产业园、及积极商议入股珠海机场等。

  港珠两地机场将发挥两地航空网络及港珠澳大桥的优势,共同扩大客源以及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经珠港飞”客运项目将为旅客提供无缝的服务。内地旅客透过港珠澳大桥,可更方便地使用香港国际机场来往世界各地,旅客亦可经珠海机场往来内地城市。

  双方亦将合作打造港珠高端航空产业园,在飞机维修保养及改造及装配中心、飞机零部件代工生产及配送中心、飞机工程培训及专业研究中心等方面合作。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表示:“凭藉中央政府及广东省政府大力支持内地和香港融合发展的契机,两地机场深化合作,将发挥港珠各自优势,利用港珠澳大桥连接两地机场的便利,达致互利共赢。双方将携手建造港珠高端航空产业园,引进国际合作伙伴,构建全新的重要粤港合作平台,一起推动港珠航空业发展,同时亦带动物流和货运服务的需求,为全国以至世界各地提供物流配送服务。”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东航研发中心推进机组疲劳风险管理项目

一潼

《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一潼

深圳建设无人机城市低空物流运营中心和调度监管平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