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辽机场安检查获故意转移打火机事件

11月8日,一名男性旅客因故意转移打火机行为,被安检查获,并移交机场公安分局处理。 

当日,15:46分,一名男性旅客正常通过安检,准备乘坐G54092航班,由通辽至锡林浩特,当随身的行李物品在通过X光机进行检查时,操机员在该旅客携带的背包中,发现了一个打火机,便通知开包员对该名旅客的行李进行开箱包检查。再检查的过程中,旅客先是按照安检员的要求进行查找,但是并没有找到打火机,通过再次过机检查时,X光机物品检查呈像中,已经没有了打火机物品。操机员第一时间对先后通过的两幅图像进行对比,确定行李中确实有一打火机,于此同时,安检员在控制旅客和箱包的同时,再次向旅客询问打火机事宜,安检员在询问过程中,发现旅客眼神有明显的闪躲,安检员不动声色,并对旅客实施了人身检查,后在旅客衣服左侧兜里发现了打火机。 

安检员告知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打火机禁止携带,故意转移打火机的行为,也是被禁止的,随后按照程序将旅客和物品移交了机场公安分局处理。 

据悉,通过现场录像回查发现,旅客在第一次查找打火机的时候,故意将物品掉落在开包台内侧,并要求安检员帮忙捡起,利用此空挡,将行李里裤子都内的打火机迅速转移到了衣服兜内。 

安检护卫部通过班组小结会进行经验总结,并形成现场实际案例,列入班组执行建设案例中,同时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加大人身和物品的检查力度;三是做好现场应激和应急处置能力。 

之后的工作中,安检护卫部将坚持以业务指导实践,以实践积累经验,不断炼造安检员自身技能,做安全的磐石,继续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婷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潼

山东航空免费为旅客提供新冠肺炎保险

一潼

中国通航正式布局航空应急救援市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