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其他 摄像头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锡林浩特机场创新改造拖斗车防撞装置

锡林浩特机场鼓励员工立足本岗位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发挥创新思路去解决问题,地面服务部监装监卸人员在学习探讨案例及实际工作经验中总结出拖动拖斗车靠近航空器时有剐蹭风险,货物拖斗车在人工拖拽靠近航空器过程中,本就有造成磕碰航空器的风险,尤其是在特殊天气情况下,如冰雪、暴雨、大风天气,由于能见度低、机坪地面湿滑等现象,则更增加了拖拽拖斗靠近航空器过程中磕碰航空器的风险,造成设备损伤或机坪不安全事件。

18.jpg

拖斗车自动报警防撞装置

为了避免此问题,为加强安全生产,避免造成磕碰航空器等机坪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锡林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通过对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拖斗车目前仍不完善,鉴于之前采用的是在货物拖斗车四角加装海绵,通过包裹拖斗车四角达到缓解拖斗车直接磕碰到航空器的损伤,我们计划进一步创新此项工作,即在现有拖斗车安全措施基础上进行进一步革新,在原有的拖斗车四角海绵装置外侧加装自动报警装置,通过提前设置好安全距离,在达到安全距离时将会自动发出报警提示声,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安全距离,避免造成在拖拽拖斗车过程中磕碰航空器。

此创新想法一经提出便得到了机场公司领导的肯定,不仅可以有效避免人员目测距离的不标准性,还能够提高安全等级,增加了工作中的科学性、先进性、前瞻性、在拖斗车可能造成磕碰前进行预判提示。拖斗车自动报警装置制作完成后,能够通过事先预设好安全距离,当距离达到安全距离后,拖斗车自动报警装置将会自动发出报警提醒,从而提示监装监卸人员及装卸人员注意操作距离,有效避免磕碰航空器事件发生。

此项科技创新通过集团评审并获奖,目前已在锡林浩特机场应用,其他机场也纷纷咨询采用,这更加鼓励了大家要在本岗位积极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创新科技的动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曹晓蕊 报道

Related posts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加速冲刺 力争6月30日主体工程完工

一潼

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其中1例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涉及场所公布

一潼

桂林机场开展T2航站楼行李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