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武夷山机场阶段性复航开展专项评估

近期,因国内疫情反复,武夷山机场航班量大幅缩减,期间恰逢军方跑道端硬化工程不停航施工,复航后的安全运行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为加强武夷山机场安全运行管理,福建监管局重点关注其安全态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赴武夷山机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期间,武夷山机场结合适航评估情况对道面状况、助航灯光、跑道侵入、净空管理等方面做了专项汇报。检查组针对军方不停航施工及机场的阶段性复航开展了适航性评估,并对机场公司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扎实开展航前适航性评估工作,加强与军方、航司的沟通协调以及公司内部的协作;二要根据军方不停航施工进展情况与航班计划,定期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全方位评估不停航施工对跑道安全、飞行区适航性等方面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制定并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等效措施,确保机场运行保障符合民航规章标准。

为进一步巩固武夷山机场的安全管理成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福建监管局还就持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机场公司要针对民航局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三年专项行动工作实现“找差距、促提升、强弱项、见成效”的工作成果;二是机场公司要针对机场被列为民航华东地区重点单位这一情况,立即落实整改,从组织、系统层面加以改进,持续提升安全管理体系效能,学习局方相关文件精神,明确重点单位的确定和移除要求,并按照要求按时上报相关安全材料;三是机场公司要不断提升应急演练的质量,结合自身的运行保障特点,尽可能地将公司相关预案融入三年一次的综合演练方案中,做到“应演尽演、能练尽练”,有效提升协同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同时,监管局还与道面评估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沟通交流,积极建议第三方服务公司按照标准做好武夷山机场道面评估工作,对于道面维护管理工作给出专业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地帮扶中小机场提升道面管理水平。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方式落实常态督导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紧盯安全运行一线,督导辖区机场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敬畏态度,努力确保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入境旅客出现症状就地治疗还是遣送回国?海关总署回应

一潼

深圳监管局谋篇布局2023年主要工作

一潼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召开机场净空保护与电力设施规划建设讨论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