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研究部署二十大后重点任务

近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分析了当前辖区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南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响应大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实施,突出将精神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地见效。二是坚持抓好常态化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深入落实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同时积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持续恢复发展各项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认真对照《民航局党组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话制度》及《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制度措施,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持续深化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应急管理中的“双盯”运用,建立和完善民航与地方政府在民用航空器及各类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的协调配合机制,并及时做好总结复盘,完善预案修订。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开创新时代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新局面

赵辛

《西北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运输机场28个

一潼

成渝地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渝召开,冯正霖一行赴重庆新机场选址进行现场踏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