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昌机场T2航站楼C指廊延伸及飞行区配套工程(第一阶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2年10月17日至18日,南昌机场组织开展了T2航站楼C指廊延伸及飞行区配套工程(第一阶段)竣工验收。项目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检测、施工等参建单位参与验收,民航华东质监站受邀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对整个验收过程进行了监督检查。江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三期建设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康永宁参加验收会议并讲话。

  在验收启动会上,民航华东质监站听取了建设、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监理等参建单位的工程竣工总结汇报。验收过程中,各检查组分别对资料、现场实体进行了检查。同时民航华东质监站重点抽查了站坪照明系统的满负载测试、土面区平整度,消防系统可靠性、视频监控、生产运行管理系统等。在验收总结会上,结合各验收小组验收意见,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C指廊延伸及飞行区配套工程(第一阶段)竣工验收,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标准与规范要求,按可实际投用区域、内容建成。符合设计图纸要求,工程资料齐全、有效。主要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情况满足规范要求。与工程同步生成的文件资料已收集、整理、归档。验收组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本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本次竣工验收。

  验收启动会上,康永宁要求参加此次验收的建设、监理、勘察及设计单位,严格按照竣工验收方案和验收要求,认真组织好此次验收。验收总结会上,要求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的具体要求,全力加快整改验收进度,为接下来行业验收奠定坚实基矗。

  据悉,T2航站楼C指廊延伸及飞行区配套工程项目于2019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概算约为20.69亿元。本次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第一阶段)包括场道工程、目视助航工程、站坪照明及机务供电、C指廊航站楼信息工程、弱电工程、飞行区全景视频监控工程、离港系统工程、标识系统工程、行李处理系统工程、登机桥设备工程、安检设备工程。

  此次验收,三期建设指挥部高度重视,验收前,编制了南昌机场T2航站楼C指廊延伸及飞行区配套工程(第一阶段)竣工验收组织方案,成立了竣工验收领导小组,下设场道工程实体验收专业组、目视助航工程实体验收专业组、弱电、标识实体验收专业组、行输、登机桥、安检设备实体验收专业组、工程档案资料验收专业组。

  集团公司机场建设部、办公室、规划发展部、财务管理部、审计监察部、运控中心、飞行区管理部、航站区管理部、安检护卫部、信息技术部、能源保障部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验收。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胡毅涵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供电室完成新塔台检修环VHF设备机柜主备电源的分离工作

一潼

行李舱发生火情 一架苏丹飞机在埃及紧急降落

一潼

中国民航2021年3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