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排兵布阵保安全,节后运行保畅通

为积极应对节后客流返程高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排兵布阵,多举措做好“国庆”节后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固本培元”加强全员思想政治建设

大兴机场分公司针对国庆期间“短时间、高密度”的节前“返乡潮”、节中“访亲潮”和节后“回城潮”三股客流高峰时段的特点,并根据航班、旅客动态变化,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合理规划勤务安排,动态调配保障资源,明确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有效确保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运行。同时,大兴机场分公司通过部门例会、科例会、班前后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动员工作,传达落实会议中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员工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和抓好关键时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提醒。此外,各级管理人员以网格化管理对全体员工开展“一对多”“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切实了解员工的思想状况、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等情况,及时掌握员工队伍思想动态,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稳定。

“精准施策”提高员工技能操作水平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大兴机场分公司秉承着“按需施教、务求实效”的原则,要求各科室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实训教学”模式,并针对各岗位的操作标准、检查程序、规章制度、人员资质、设备设施使用规范、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多方面、全方位开展岗位培训及技能排查工作,多维度查找员工技能短板,切实做到“查漏补缺”,有效提升员工岗位操作技能,确保员工技能持续“在线”。同时,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坚守,落实各级管理责任,加强现场巡视监督力度,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节后保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全力做好节后安全运行畅通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举措”优化旅客过检服务体验

为提升员工服务能力,满足旅客服务需求,大兴机场分公司积极落实“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并根据往年服务的经验总结,加强对员工的服务技巧培训,对员工的执勤站姿、指引手势、文明服务用语、岗位岗姿等方面进行细致规范,充分彰显安检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各科室组织员工从自身经验和现场服务典型案例出发,以“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分享交流自己在工作中的服务经验和服务技巧,切实提高员工在服务保障中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安检服务质量和过检效率,并及时为乘客提供出行引导和便捷服务,努力做好旅客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接下来,大兴机场分公司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助推企业发展“跃升”,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以力行彰显担当,以实干佳绩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慧敏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演练

一潼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开建!

一潼

乌兰浩特机场完成年度防雷电检测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