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景德镇机场开展法定自查专项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景德镇机场分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法定自查工作自律意识和合规水平,近日,景德镇机场分公司组织开展法定自查专项培训,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参与法定自查工作的员工参加会议。

培训围绕法定自查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工作指南以及法定自查要求等方面进行学习,以现阶段法定自查工作开展情况为切入点,对标局方下发的《法定自查工作规范》,系统讲述了法定自查工作进度、工作要点和今后法定自查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

培训指出,法定自查工作的持续推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分公司各层级应当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坚决贯彻《法定自查工作规范》中关于法定自查工作的要求,使之成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促使分公司形成主动合规、持续合规的长效机制;二是鼓励将法定自查工作制度同生产经营中其他相关工作制度如SMS、SeMS、隐患排查治理、内审、安全审计、安保审计等统筹融合,避免重复建设;三是强化法定自查工作的闭环管理,加强对法定自查工作开展情况的复核,做好相关记录,确保文件支撑有力度;四是要妥善保存相关案卷资料,至少应当包括自查计划、自查检查单、整改通知书等内容,确保工作开展情况有据可依。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法定自查工作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做好法定自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分公司将利用“盯组织,盯系统”的观念开展法定自查相关工作,加强自查人员能力建设,提高系统监管效能及自查质量,持续提升分公司合规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鹤、胡晓瑜 报道

Related posts

合肥机场以高符合率通过民航华东局航空安保审计

一潼

英安全大臣警告:基地组织正卷土重来,企图用新技术袭击机场航班

一潼

白云机场T1与T2航站楼连廊主体开始合拢

一潼

Leave a Comment